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西九龍站有望出售全國高鐵網絡車票

2018-05-08

【文匯網訊】香港西九龍站有望出售全國高鐵網絡車票,廣深港高鐵短途列車可抵達4個站點,長途列車可直達14個城市。

據新華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簡稱「運房局」)7日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簡稱「港鐵」)將發售來往香港及內地共18個站點的跨境車票。港鐵公司正與內地高鐵有關部門協商,讓乘客能夠在香港購買到內地高鐵網絡的車票。

港鐵發言人7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港鐵將發售以香港西九龍站為起點或終點的高鐵車票,其中包括4趟短途及14趟長途列車將抵達的站點。對於這18個站點外的內地高鐵網絡車票,公司目前正與內地高鐵有關部門討論,在西九龍站售票大堂里設立內地高鐵運營商售票櫃位,將來乘客可一次性地購買跨境段及內地段車票。

運房局表示,乘客不需專門前往內地車站另行購買高鐵內地段車票,但出售內地段車票的高鐵部門將收取手續費,詳情有待雙方進一步確認。

根據此前公布的安排,自香港發車的廣深港高鐵短途列車可抵達4個站點:深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長途列車可直達14個城市: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及汕頭。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26公里,由香港特區政府出資、委託港鐵公司規劃和建設。高鐵香港段始自西九龍站,列車最高運營時速為200公里。目前高鐵香港段主要工程已竣工,自4月1日起進入試運行階段,預計將於今年年內開通運行。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