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歲母北上尋夫 獨留孖B在家

2018-05-08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年僅17歲已為人母的少女,8日晨報稱要北上尋夫,竟將一對半歲大孖仔獨留在落馬洲新田東鎮園一間村屋,家姑接獲電話短訊趕抵村屋揭發事件,不值新抱所為,憤然報警,警方事後將該對孖仔送往醫院檢查。事隔約6小時後,涉案母親返港到落馬洲警署自首,案件暫作虐兒案跟進。

涉嫌獨留一對半歲孖仔在家被捕的17歲母親姓楊,籍貫潮州;其21歲丈夫則姓沈,本港居民。據悉兩人在內地認識,去年結婚,同年10月誕下該對孖仔,其後楊女經常持雙程證往返香港,與丈夫及一對兒子同住落馬洲青山公路新田段東鎮園一間村屋,惟報稱是裝修工人的丈夫卻經常要往內地工作。

一對半歲孖孫無人照顧

消息指,不同住的沈姓(50歲)家姑,8日凌晨突然接獲新抱的weChat訊息,聲稱要馬上趕回內地找丈夫,托她前來代為照顧一對年僅半歲大的孖生孫兒。沈則以要上班,無法臨時抽空為由拒絕。詎料至凌晨5時許,沈再接獲新抱發出的短訊,指一定要趕回內地,會將一對孖仔留在家中。

至8日晨10時50分左右,沈姓家姑趕抵新抱與兒子居住的新田東鎮圍村屋,赫然發現僅得一對孫兒在屋內無人照顧,又無法聯絡新抱及兒子,認為新抱未待其到來已離開,太不負責任,當即氣上心頭,憤然報警。

警方接報立即派員到場調查,由一男一女警員分別抱同該對孖仔登上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檢查,初步無大礙。期間孖仔的祖母亦帶同嬰兒用品及一架嬰兒車隨行,方便照顧及餵哺一對孫兒飲奶。直至下午約4時,該對孖仔再被轉送大埔那打素醫院繼續留院。

涉案母返港到警署自首

8日下午5時許,事隔約6小時,涉案母親終於返港,當致電家姑得悉事件後,心知闖禍,立即到落馬洲警署自首,案件目前交由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暫列作「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 」跟進。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