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遊泰虛報遇劫 港客圖騙6萬旅保

2018-05-08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3名本港青年在泰國旅遊期間,疑一時貪念,為騙取合共約6萬港元的旅遊保險賠償金,竟合謀虛報被「篤篤車」司機持刀打劫,當地警方事後經調查揭發報假案,遂將3人拘捕並進行起訴,各人恐面臨監禁刑罰。

泰警揭發 3人被捕面臨刑罰

據泰國《世界日報》本周二(8日)報道,3名分別姓卓 ( 26歲 )、姓胡 ( 23歲 ) 及姓趙 ( 24歲 ) 的香港遊客,日前到泰國旅遊期間,為騙取合共25萬泰銖(約6.1萬港元)的旅遊保險賠償金,上周六(5日)齊到曼谷警局報案,聲稱在Central World門口乘搭「篤篤車」返回位於 Sala Daeng Road 的酒店途中,遭司機亮刀打劫,共被掠去3部 iPhone、2部相機及4.5萬銖(約1.1萬港元)現金等財物。

曼谷警方隨後展開調查,包括翻看沿途的閉路電視片段等蒐證,結果發現3人並沒有乘坐「篤篤車」,而是乘坐一輛白色出租車安全返回酒店,並曾把玩「失去」的手機,認為有可疑。隨後,警員再將3人分開查問,顯示3人的供詞不一致,最終3人承認因一時貪念企圖騙取旅遊保險賠償金而報假案。警員亦在他們入住的酒店房間尋回有關手機,至於所指的相機及現金等財物,全部為虛構,一直不存在。

據悉,泰國警方現已對他們提出訴訟,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3年以內監禁或6萬泰銖 ( 1.48萬港元 ) 罰款,或兩者齊罰。有消息指,3人服畢刑期會被遣返香港,並列入泰國入境黑名單。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