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學童手臂被夾 邊檢民警成功救助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黃俊生)記者昨日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一名跨境學童在乘坐福田口岸直升電梯時,因人多擁擠緊靠閘門導致手臂被夾。經過該站執勤民警的緊急救助和妥善處置,小女孩已經成功脫離生命危險。

邊檢民警用警棍頂住電梯門拉開空隙防止學童手臂受過度擠壓

邊檢民警用警棍頂住電梯門拉開空隙防止學童手臂受過度擠壓

5月9日清晨6時50分許,適逢福田口岸跨境學童出境高峰。突然,正在三樓出境大廳學童驗放區域執行巡邏任務的皇崗邊檢站調研隊民警趙軍佩戴的對講機傳來了警戒隊民警通報稱,一名跨境學童被困在口岸三樓出境大廳7號直升電梯內。民警趙軍在聽清楚警情後火速趕往事發現場,發現一名女學童的手臂被卡在了直梯的側門,若無法及時處理,將會威脅到該名學童的生命安全。

邊檢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直升電梯口維持秩序保障救助手臂被夾學童順利進行

邊檢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直升電梯口維持秩序保障救助手臂被夾學童順利進行

接到報警後,執勤民警啟動應急預案,馬上對現場滯留人員進行疏散,並維持正常秩序和安撫學童情緒,民警趙軍則麻利地抽出一根警棍,頂住電梯門並徒手用力將電梯閘門往兩邊拉開空隙,防止學童手臂受到過度擠壓。隨後,在現場救援警力的通力協作下,僅僅用了2分鐘就成功將該名女學童的手臂從電梯門縫裡解救出來。

手臂被夾電梯門的跨境學童在邊檢民警及時救助下安全脫險

手臂被夾電梯門的跨境學童在邊檢民警及時救助下安全脫險

邊檢民警經瞭解,原來,當天早上該名女學童在乘坐直升電梯時因人多擁擠而將整個身體緊靠於電梯閘門上,導致電梯上行至三樓門開啟後,這名學童的手臂隨著梯門的打開而不慎被夾在門縫裡,幸好民警及時趕到並妥善處置,小女童才無生命危險。

無獨有偶,2017年7月,福田口岸也曾經發生過跨境學童手臂被卡在同一部直行電梯的事件,恰巧也是邊檢民警趙軍趕到現場解救該名當事學童的。

皇崗邊檢站民警提醒家長,在乘坐直升電梯時一定要悉心照看好自己的孩童,尤其在電梯內擁擠的情況下,務必教育孩童與電梯閘門之間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