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品牌50強發佈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5月10日,胡潤研究院與天進品牌營銷策劃機構聯合發佈《2018胡潤·天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品牌榜》,本次榜單共覆蓋20個不同的行業領域,評選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品牌TOP50、創新人物TOP10獎項。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品牌創新已經達到中國領先水平。通過在粵港澳大灣區展開調查,找出最具創新力和影響力的品牌,希望通過這個榜單能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新興企業的品牌創新。」

據介紹,「2018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品牌排行榜(暨創新人物評選)」是由胡潤百富發起、天進品牌策劃機構協同製作的榜單,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發佈該榜單。在各創新維度上榜企業數量中,技術創新企業上榜最多達16家,商業模式創新和營銷創新分別為12家和10家。50強榜單中,華大基因、豐巢科技、微信、大疆、榮耀、土巴兔等企業入選,涵蓋大健康、電子商務、基因工程、智能家居、通信、物流、新材料、新金融等20個行業,其中汽車領域的易成自動駕駛,人工智能領域的圖普科技和迅通科技等企業備受關注。

胡潤研究院表示,本次創新品牌榜入選品牌的企業註冊地或總部均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地區,且企業營收狀況良好。這些品牌為所在行業,至少貢獻一件新產品、服務樣式或運營模式創新,具有明顯競爭優勢和社會知名度。他們擁有實力較強的研發創新團隊,企業的主要產品或商業模式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2018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品牌排行榜(暨創新人物評選)」的初選名單首先通過網絡渠道搜集,自主報名,推薦和邀約的方式產生。評委會繼而對參選品牌的資質背景進行篩選,得出約200個覆蓋粵港澳大灣區8個城市、20個行業的品牌候選名單。最後,評委會根據候選品牌的品牌價值增長、品牌營收狀況,以及產品/服務創新、技術創新、營銷創新、管理創新、文化創新等各項創新維度的表現進行打分,依據最終評分排序,評選出此次入榜的50強創新品牌。

在創新人物TOP10排行榜中,上榜人物分為管理創新人物和技術創新人物,包括華為余承東、菜鳥網絡萬霖、華大基因徐訊、碳雲智能王俊、柔宇劉自鴻、湯臣倍健錢蔚、大疆創新汪滔等。管理創新人物大多數是企業的總監或管理人員,他們中的部分對於企業的營銷策劃和市場活動都做出了較大的貢獻,還有一部分則是通過其個人努力提高了企業形象和品牌影響力。技術創新人物絕大部分是企業研發部門管理人員,他們在研發團隊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並且所研發的產品也擁有較高的行業影響力,為企業和社會都帶來了一定的經濟效應。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