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將再添一重要通道

2018-04-24

【文匯網訊】蓮花山過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專家評審會日前在廣州召開。與會專家聽取了設計單位的彙報及相關單位和部門的意見,現場踏勘了蓮花山過江通道項目的線位,對項目的起點終點、路線走向、工程方案進行了詳細討論和研究。據悉,蓮花山過江通道計劃2020年開工,2025年完工。

據國際在線報道,蓮花山過江通道項目,路線起於廣州番禺區化龍鎮,位於珠江黃埔大橋和虎門二橋之間,上距黃埔大橋9.5公里,下距虎門二橋13.5公里。項目向東跨越獅子洋,經東莞市麻涌鎮,終於東莞市望牛墩鎮,路線全長約24.5公里,擬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100公里/小時。

該項目已納入《珠江口過江通道統籌規劃》和《廣東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十三五」規劃》。通道的建設對加強廣州番禺、佛山與東莞西北部、惠州北部地區之間的交通聯繫,加速粵港澳大灣區互通互聯、聯動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按照《珠江口過江通道統籌規劃》,珠江口共規劃建設跨江通道達12條之多,其中公路通道7條,分別是:珠江黃埔大橋、蓮花山通道、虎門大橋、虎門二橋、深茂鐵路公鐵兩用大橋(公路橋)、深(圳)中(山)過江通道、港珠澳大橋。目前,珠江口東西岸公路項目中除虎門大橋、珠江黃埔大橋已建成通車外,正在施工的有三個項目,分別是港珠澳大橋、虎門二橋和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橋已具備通車條件,預計今年年中通車。

責任編輯:任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