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香港應配合國家發展同發展共繁榮

2018-05-27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2月5日到訪深圳南山區,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2月5日到訪深圳南山區,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7日)發佈題為「同發展 共繁榮」的網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建設,將是國家改革開放的新歷史里程碑,香港必須抓緊龐大的機遇。

張建宗談及國家改革開放40年,指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從不缺位,內地與香港互動協作,創造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

張建宗形容香港「近水樓台先得月」,應該要善用固有優勢,把握新時代新機遇,藉國家改革開放40年,從國家發展的戰略,清晰釐定和檢視香港的定位,積極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主動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