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大灣區為港青提供新機會、新跑道、新選擇

2018-05-26
張建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能為香港青年提供新機會、新跑道和新選擇。

張建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能為香港青年提供新機會、新跑道和新選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一國兩制」青年論壇主辦的「香港青年內地發展研討會暨大灣區研究發展基金啟動儀式」今日(26日)於灣仔舉行。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陸海生等嘉賓主禮。張建宗在致辭中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亦為青年人提供新機會、新跑道、新選擇。

張建宗表示,香港與內地互利共贏,大灣區內匯聚了國際金融商貿中心、內地龍頭創科企業及正在轉型的生產基地,互補性強,未來發展的潛力不容忽視。

他提到,中央有關部門積極研究出台具體措施,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在教育、就業、創業等範疇享有內地居民的同等待遇,特區政府亦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交流、實習及工作的機會。兩地政府為港人在內地發展提供了諸多具體的便利措施,助力港人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張建宗指,粵港兩地位處同根同脈的嶺南地區,地域相近,語言互通,人緣相親。他認為,香港青年如果能夠多了解大灣區,定能感受到當中的便利與機遇,因此鼓勵青年多到大灣區不同地方走走,在不同領域發掘新機遇,拓展事業,貢獻國家和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