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千名港青考察粵港澳大灣區

2018-05-25

【文匯網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千人考察團暨大灣區青年聯盟成立啟動禮」日前在香港舉行。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發起的大灣區青年千人考察團將從6月起分批到9個大灣區內地城巿考察。

據人民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活動啟動禮時表示,大灣區能為香港經濟帶來機遇及多元化發展,包括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等。隨著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等各項大型跨境基建相繼落成,香港與大灣區城市的距離將大大拉近。大灣區幅員大,貼近龐大的內地市場,加上三地將共同推進建設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匯聚年輕人才,將為青年人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

張建宗指出,特區政府已於本財政年度分別推出《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對像涵蓋1.9萬名青年,其中5000人將會到大灣區。計劃能讓香港青年瞭解內地商機,建立人際網絡,增加向上流動的機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介紹,考察團將與內地創業青年交流創業心得,以及人生發展路向,凡有興趣深入瞭解國家及大灣區發展的年輕人都可參加。現時已有1200人報名參加,預計首批考察團會在6月出發。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