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深河套區有望成「中國矽谷」

2018-05-03
張建宗稱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成為香港的新發展機遇。(政府新聞處圖片)

張建宗稱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成為香港的新發展機遇。(政府新聞處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3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時表示,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成為香港的新發展機遇。他特別提及,港深共同開發的河套區有望成為「中國矽谷」。

深圳市政協歷屆港澳聯誼會和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早舉辦「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推進區內的商經貿發展。論壇嘉賓之一的張建宗表示,香港在過去40年,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也乘勢轉型,由當時的製造業中心,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今天,大灣區建設將成為香港的新發展機遇,更是促進粵港澳三地會更好的發揮各自的優勢,形成互補,共同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張建宗表示,落馬洲河套區發展是一項龐大而長遠的創科工程,將成為大灣區內重要的創科中心。財政預算案史無前例地額外投放超過500億元加速本港的創科發展。當中,200億元用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包括土地平整、基礎設施、上蓋建設和早期營運等。另外,港府亦會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100億元,繼續透過基金下不同資助計劃,支援本地的應用研發工作及創科項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