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擬縮短部分中國公民簽證有效期

2018-05-30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資料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周二(2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計劃將縮短發給部分中國公民,特別是一些高新技術專業留學生簽證的有效期,該政策將從6月11日開始施行。有報道稱這些專業與「中國製造2025」有關。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稱,根據新政策,美國使領館官員將不會像往常一樣簽發最長期限,而可能縮短簽證有效期。美國國務院沒有提供具體細節,但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根據美國使領館收到的指示,赴美攻讀機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製造等專業的中國學生簽證有效期將被限制為1年。報道稱,上述專業都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優先發展的領域。

此外,美國商務部列出一份需要高級審查的企業清單,如果中國公民要前往這些企業從事研究或管理工作,需要獲得美國多個部門的許可才能獲得簽證。一位匿名美國官員稱,每一份此類簽證申請都預計將花費數月時間。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簽證申請程序本身不會改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