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務院稱未收緊對中國公民簽證 中方表態

2018-06-02

【文匯網訊】對於多家美國媒體早前報道指出,美國政府計劃從6月11日開始縮短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有效時間,並收緊部分商務人士赴美簽證,美國國務院5月31日澄清,美國針對中國公民的各項簽證政策沒有改變。

據參考消息報道,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對中國發放的旅遊和商務簽證最長有效期仍然為10年,學生簽證仍然為5年。美國對敏感專業申請人的審查程序也沒有變化,並且不針對中國公民。

美國務院強調,美國歡迎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訪問美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一位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政府已命令駐中國的美國國務院官員收緊對中國公民赴美簽證申請的審批,可能導致部分中國學生簽證期限縮短,並可能延長部分中國人申請商務簽證的審批時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月1日主持例行記者發佈會時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對美方澄清表示歡迎。正如我們此前所指出的,人員往來是促進中美兩國間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基礎。中美簽證便利化是對等互惠的事情,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中美雙方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進而為兩國各領城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

報道稱,總部位於北京的一家幫助中國學生申請簽證的機構表示,未發現申請人數下降,稱目前尋求赴美留學的學生已花數年時間進行準備,投入巨大。但從長期來看,更多學生開始考慮到加拿大或澳大利亞留學。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