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佳士得香港春季首飾拍賣創下兩項世界紀錄

2018-05-30

【文匯網訊】據佳士得官方微信消息,香港佳士得「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春季拍賣29日舉行,吸引了五大洲18個國家和地區的111位買家參與競投。總成交額達562,968,750港元。佳士得亞洲區珠寶部主席石麗華表示:「拍賣體現了藏家和行家對於頂級珠寶和寶石的持續需求,巴西帕拉依巴碧璽耳墜及Edmond Chin為Boghossian設計的彩色鑽石手鏈更創下世界拍賣紀錄。洛克菲勒收藏過的珍珠項鏈以200萬美金成交,前次上拍是1998年在佳士得日內瓦以50萬美元成交。我們冀望這次珠寶春拍的良好勢頭將延續至佳士得巴黎、紐約及倫敦的拍賣。」

全場最高價拍品以159,850,000港元成交(約2,000萬美元,暨每克拉255萬美元)成交,為壓軸出場的8.01克拉鮮彩藍色IF鑽石吊墜項鏈,該項鏈由Moussaieff設計。

由The House of Boghossian的創作總監陳智安(Edmond Chin)設計的「手稿」彩鑽手鏈在會場拍得第二高價,成交價為3,490萬港元,創下彩色鑽石手鏈的世界拍賣紀錄。這件作品用彩鑽和小鑽製出花與枝葉的形象,再配以19世紀手工切割的老珍珠,造成中世紀風格花朵和樹葉卷枝的視覺效果。此外,一對梨形巴西帕拉依巴耳墜以2,170萬港元成交並創下相關首飾的世界拍賣紀錄。

(圖片來源:佳士得官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