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洛克菲勒家族珍藏拍賣 莫奈馬蒂斯作品創紀錄

2018-05-09
莫奈《綻放的睡蓮》以8,469萬美元(6.6億港元)成交(美聯社)

莫奈《綻放的睡蓮》以8,469萬美元(6.6億港元)成交(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銀行家兼洛克菲勒家族掌門人戴維·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去年離世,他與夫人遺下1,600件收藏品近日作慈善拍賣,其中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Claude Monet)和野獸派始祖馬蒂斯(Henri Matisse)作品的拍賣價周二破頂,以創紀錄價格成交。

莫奈的《綻放的睡蓮》(Nymphéas en fleur)以8,469萬美元(6.6億港元)成交,打破莫奈作品的拍賣紀錄;舊紀錄為2016年拍賣的《乾草堆》(Meule),當年以8,140萬美元(6.3億港元)成交。

法國野獸派始祖馬蒂斯(Henri Matisse)的作品亦創下新記錄,1923年創作的《側臥的宮娥與玉蘭花》(Odalisque couchee aux magnolias)以8,075萬美元(6.2億港元)成交,較過往記錄的4,900萬美元(3.8億港元)更高。

是次拍賣的焦點是畢加索的作品,他於1905年創作的《拿著花籃的女孩》(Fillette a la corbeille fleurie)創下最高成交價,以1.15億美元(8.9億港元)落搥成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