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美方措施不符世貿原則 中方保留應對權利

2018-05-31

【文匯網訊】31日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回應記者關於美国或将对华实施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時表示,中方將對美方的舉措以及相關的影響進行認真評估,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

高峰回應稱,美方的這些措施不符合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和精神。美國白宮此前發佈的聲明稱,要對價值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並在6月15日之前公佈具體的貨物清單。高峰表示,希望美方能夠與中方相向而行,積極推動落實聯合聲明的有關共識,使中美兩國業界、消費者、中美兩國經濟以及世界經濟都能從中美經貿合作中真正受益,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另外,他還透露,目前,美方約50人的工作團隊已於30日下午抵達北京,未來幾天,雙方就具體落實中美雙方聯合聲明共識進行磋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