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一日發生兩起縱火案

2018-05-31
31日淩晨1時許,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遭人潑灑汽油縱火(大公報資料圖片)

31日淩晨1時許,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遭人潑灑汽油縱火(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5月31日,台灣先後發生兩起縱火案,分別發生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和台當局法務主管部門辦公樓。

31日淩晨1時許,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遭人潑灑汽油縱火,保安人員及時滅火並報警,之後警方將嫌犯制服並帶回偵辦。

據台媒報道,蔡姓嫌犯向警方供稱,其縱火是因為不滿民進黨當局向海地允諾提供45億元新台幣金援,而中國國民黨卻毫無作為。他被逮時語無倫次,嫌犯家人則告訴警方,其精神長期不穩,家庭失和。

中國國民黨方面就此事聲明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並強調近來暴力事件頻傳,社會瀰漫不安情緒,當局有責任維護治安,安定社會秩序,讓人民安居樂業。

同日下午2:20許,台當局法務主管部門辦公樓一層大廳也遭人丟擲汽油瓶,所幸保安人員及時奪下企圖縱火者手中的打火機,警方獲報後逮捕了嫌犯。

據台媒報道,嫌犯掏出打火機時,曾表達對台法務部門負責人的不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