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姆縱火案二審今開庭 原告望維持原判

2018-05-17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年2月9號,杭州中院一審公開宣判,以放火罪和盜竊罪二罪並罰,決定對「保姆縱火案」被告人莫煥晶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莫煥晶當庭表示認罪。

然而,就在一審宣判後不久,被告人莫煥晶表示對判決不服,向法院提起了上訴。根據浙江法院公開網發佈的開庭公告顯示,案件二審將於今天上午9點在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第二法庭開庭審理。

被告律師:將為莫煥晶爭取減刑

二審前,莫煥晶更換了辯護律師,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ほ宗錦和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吳鵬彬接受莫煥晶家屬的委託,擔任其辯護人。吳鵬彬律師昨晚接受中國之聲獨家採訪時表示,會為莫煥晶爭取減刑:「一些案件,輿論越是有一種一邊倒的評論,也許你認真去撥開他的證據一層一層去看的話,往往會跟輿論略微會有一些區別。希望能夠比死刑更輕,不是說必須判處他死刑。對任何一個律師來講,這樣一個涉及到人命的案子能給她提供法律幫助,都是有意義的。作為一個刑辯律師來講,萬一有機會,被判處死刑的人變成死緩或者無期徒刑,是很有價值的事情。」

在一審後得知莫煥晶上訴的消息時,原告方——被害人家屬林生斌曾發微博聲討,表示「上第二次審判,只會讓各方的責任更彰顯於眾,也讓惡魔的罪孽更加深重。」林生斌還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二審法院能夠堅持正義,罪犯早日伏誅。昨天夜間,林生斌代理律師林傑也接受了中國之聲的採訪。他介紹,對於莫煥晶提出上訴並不意外,原告目前狀態平靜,最大的訴求依然是希望堅持一審原判,判處莫煥晶死刑立即執行。

面對被告方可能會提交的一些新證據,林傑表示,他們也已經做好了應對的準備:「在一審裡邊她是自我辯解的,次數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我覺得她提出這個上訴,這個也不奇怪。在開庭過程當中,我們會瞭解被告有沒有新的證據和觀點。如果有,我們會在庭後向法庭提出我們的法律意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