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報告: 2050年中國將新增2.55億城市人口

2018-05-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16日,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發佈《2018年世界城鎮化展望》報告。數據顯示,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總量將增加25億,其中中國將增加2.55億。

報告指出,目前世界上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區,到2050年,這一比例預計將增加到68%。新增城市人口中,有近九成將居住在亞洲和非洲,並且高度集中在幾個國家,其中印度、中國和尼日利亞合計佔到增幅的35%。到2050年,預計印度的城市人口將增加4.16億,中國增加2.55億,尼日利亞增加1.89億。

報告稱,城市化進程以及全球人口增長使各國的城市居民數量激增,從1950年的7.51億增至2018年的42億。目前,北美是世界上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區,2018年有82%的人口在城市居住。亞洲儘管城市化比率相對較低,僅為50%左右,但絕對人口數量更多,擁有全球54%的城市人口。

目前,擁有3700萬居民的日本東京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緊隨其後的是印度新德里(2900萬)、中國上海(2600萬),以及墨西哥城和巴西聖保羅(各約2200萬)。

報告指出,隨著城市化不斷加劇,各國在滿足不斷增長的城市人口需求,提供住房、交通、能源與基礎設施,以及就業、教育和醫療衛生等基本服務方面面臨挑戰。瞭解未來城市化的關鍵趨勢,建立新型城市化發展框架,確保城市化的益處能夠人人共享,對於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至關重要。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人口司自1988年起定期編製並每年更新《世界城鎮化展望》報告,對世界各國及主要都市群的人口數量進行預測,為各國制定城市管理政策提供參考。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