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美食飄香中國食博會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5月16日,第十六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在河南漯河開幕,「一帶一路」特色明顯,吸引法國、意大利、俄羅斯、德國、丹麥、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78家企業參展,馬來西亞成為本屆食博會主賓國。

第十六屆食博會共吸引全國22個省市自治區和法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等25個境外展團的868家企業參展;200餘名世界500強、國內500強和行業龍頭、知名企業高管,以及上萬名投資商、采購商彙聚漯河,共謀合作發展。

本屆食博會積極響應「一帶一路」戰略,力邀「一帶一路」沿線多國組團參展,同時邀請知名國際組織和主賓國深度參與,通過展覽展示和特色活動加強國內外企業互動,打通「走出去」和「請進來」的雙向通道。

馬來西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國家,也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馬來西亞應邀成為本屆食博會主賓國,舉辦主賓國推廣專場活動,帶給中國客商濃鬱的馬來西亞美食文化。

「此次食博會,他們不僅帶來了白咖啡、榴槤、燕窩、水果幹、茶等種類繁多的知名產品,還帶來了馬來西亞悠久的美食文化和深厚的曆史底蘊。」馬來西亞首相署、中小企業拓展中心總執行長符策勤說,他們非常希望中國民眾品嘗該國的美食、領略該國的文化、加深彼此的了解,就雙方在企業發展、技術交流、旅遊觀光等方面的合作進行深入對接。他們期待通過食博會加深中馬經濟的相通共榮。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