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名「一帶一路」客商雲集紅木產區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5月12日,文博會觀瀾紅木文化產業集聚區分會場活動龍華開幕。據了解,這是觀瀾紅木文化產業集聚區分會場連續舉辦的第六屆盛會。本屆文博會觀瀾紅木分會場活動展覽面積達30萬平方米、展商達300多家,預計參觀和采購人數超過4萬人次。據主辦方介紹,觀瀾紅木文化產業集聚區分會場活動從5月1日起開始,一直延續到5月31日。

深圳市紅木文化藝術協會今年邀請了近百位來自東南亞、非洲、中東及美洲的國際客商,以及4萬多名國內客商,並組織300多家會員企業籌備了120多億元人民幣的紅木原材料,研發生產了53000多件紅木傢具新品,為產、供、銷三方構建采購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

在開幕式上舉行的第二屆中國·觀瀾中式傢具設計大賽啟動儀式,則是在為將於9月舉行的該項賽事預熱,以期解決紅木傢具創新能力的不平衡不充分發展問題。其中,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紅木傢具發展高峰論壇是這次活動的亮點之一,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國內幾十位知名專家、學者、紅木原材料供應商、紅木傢具生產商到場交流,探討紅木傢具的設計、標准化製作、創新與發展,原材料進口和紅木傢具成品出口不平衡不充分發展問題,以期找到解決之道。

從經濟和產業發展的曆史經驗來看,每一種創新和每一輪技術革命都將帶來經濟和產業潛在增速的大幅提升,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的領域就是投資機會,誰先發力不平衡不充分發展的領域,誰就將成為贏家。本屆文博會觀瀾紅木分會場活動的舉辦,將為中國紅木產業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發展問題提供一個範本。

責任編輯:昊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