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眾大咖為中國奇幻產影視業獻策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近日,奇幻影視產業論壇在深圳舉行,現場匯聚行業各領域大佬,就奇幻影視製作、市場、後期、國漫等重點話題進行了積極的探討,分析奇幻影視全產業鏈的機遇和挑戰,並給予了建設性的專業建議。

相關統計表明,2017年全球電影票房前十名中有七部奇幻類型影片,中國電影票房前十名中有五部奇幻類型影片。在此市場前景下,中國電影人如何拍出更好看的奇幻片?美國電影協會馮偉指出,中國電影人做奇幻電影,最重要的是不能操之過急。在馮偉看來,中國電影產業和好萊塢目前不在一個賽道,「人家走高速公路,我們還是一個小道。我們應該先建立一個賽道。」

除了奇幻電影市場的探討,如何改編奇幻IP,有何原則和標准?來自十放文化的張小北以正在製作的科幻片《拓星者》分享了IP改編實操經驗,「要遵從電影本身的創意形式,IP改編有三個原則:世界觀,是否足以涵蓋不同的藝術體裁,是否有足夠新鮮的創意或者有一個有趣的人物。這三個原則,至少得有兩個。」

視效後期是體現一部奇幻影片最基本的標准之一。對於視效後期團隊如何與創作團隊協調溝通,Pixomondo公司電影視覺特效藝術總監Christoph Zollinger表示,「在故事創意階段,不僅是導演參與,後期視效團隊也要參與,所有這些特效都是為了故事的呈現。」MoreVFX公司聯合創始人陳家慶表示認同,「前期溝通很重要,而且我們要有這樣的理念,做視效還是以故事作為起點,我們的責任是影像讓觀眾有視覺的驚喜。」

作為亞太地區首個融合內容與技術的奇幻類國際化產業交流平台,2018年首屆奇幻影視博覽會將打造一個全球性的奇幻影視產業交流平台,通過融匯國內國際奇幻類影視資源,促進中國影視產業與國際影視產業合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