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力拓「一帶一路」 深圳國際品牌周開幕

2018-05-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以「聚焦一帶一路·共鑄城市品牌」為主題的第二屆深圳國際品牌周暨中國品牌日深圳站活動日前在深圳開幕。該活動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工經聯、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和深圳工業總會聯合深圳十區政府(新區管委會)及相關機構共同舉辦。本屆活動共包括三大主場活動及深圳十區分會場系列活動,持續7天,傳播深圳品牌建設理念,營造「喜愛深圳品牌、宣傳深圳品牌」的社會氛圍,讓更多的深圳知名品牌進軍「一帶一路」,成為全球知名的中國的品牌。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剛指出,深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三個轉變」重要指示精神,希望通過進一步推動深圳品牌建設的合作,促進國際經貿交往,為我國高質量發展探索新路子。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熊夢在會上指出,深圳工業總會在持續18年開展品牌建設工作的基礎上,應繼續大力推進深圳品牌國際化,增強東方品牌在國際上的話語權,為實現品牌強國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

開幕大會發佈並表彰了大族激光、中國南玻、瑞聲科技、順豐、深科技、天馬、天瓏移動、蒙娜麗莎共8個品牌為第四屆「國際信譽品牌」,發佈了共56個品牌為第十五屆深圳知名品牌,中國平安、邁瑞等169個品牌通過本屆深圳知名品牌複評。

據悉,截至2017年,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評價活動已連續舉辦15屆,累計評選產生深圳知名品牌720個。這些深圳知名品牌企業佔全市企業總數約5‱,銷售額合計佔全市銷售總額的44.96%,出口額合計佔全市出口總額的28.25%。深圳知名品牌企業已經成為打造「深圳質量」的主力軍,華為、中興通訊、招行等成為全國知名品牌企業。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