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月份中國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16%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調控政策的作用下,前四個月,中國房地產領域保持了比較平穩的態勢,特別是商品房庫存減少。

從數據看,到4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56687萬平方米,比3月末減少64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6%。1-4月份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10.3%,增速比一季度下降0.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1.3%,回落2.3個百分點;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由正轉負,同比下降2.1%。

劉愛華表示,按照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將繼續保持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制度,同時加快房地產長效機制建設。在這些政策的作用下,房地產領域有望繼續保持比較平穩的增長態勢。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