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網約車市場穩坐全球第一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任芳劼)鄭州一位空姐搭乘網約車死亡事件,近期引起各界對網約車市場的關注。全球管理咨詢機構貝恩公司16日在京發佈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中國一二三線城市中逾六成出行消費者有網約車經歷,該比例遠超歐美。而伴隨過去四年約500億美元資金的湧入,中國將穩坐網約車市場全球第一的位置。

貝恩的調查顯示,約有62%的出行消費者表示曾使用過網約車替代傳統出行,德國出行消費者使用過網約車的比例為29%,美國則僅為23%。雖然各界對網約車的安全保證目前還存質疑,但網約車還是成為了中國內地僅次於共享單車的最受歡迎新型出行方式。貝恩全球合夥人曾偉民分析,移動支付的普及是這種爆炸式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中國的移動支付規模是美國的60多倍。此外,中國一二線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擁堵嚴重,網約車一定程度緩解了消費者心目中這一最突出的出行痛點。

據貝恩估計,過去三年裡中國網約車的市場規模增長了四倍,網約車市場交易總額在2016年就達到約230億美元,超過世界其他國家的合計總額。2014年至2017年期間,約有500億美元投資湧入出行領域,用戶從3000萬增長至2.17億, 因此,出行市場整體預計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到2020年交易總額有望達到720億美元。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