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宣布順風車平台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周

2018-05-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內地網約車乘客遇害事件之後,滴滴出行5月11日宣布,順風車平台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周。在其自查報告中提到,滴滴原有的夜間安全保障機制不合理,嫌犯系違規借用其父順風車賬號接單,且曾被投訴言語性騷擾,但客服五次通話並未聯繫到嫌疑人,隨後並未妥善處理此事。

滴滴公司表示,在針對鄭州順風車案件的自查中發現,該接單賬號歸屬於嫌疑人父親,且正常通過了滴滴順風車注冊時的三證驗真、犯罪背景篩查和接首單前須進行人臉識別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違規借用其父順風車賬號接單。同時,滴滴原有的夜間安全保障機制不合理,導致在該訂單中針對夜間的人臉識別機制沒有被觸發。此外,嫌疑人在案發前,曾有一起言語性騷擾投訴記錄,客服五次通話聯系不上嫌疑人,由於判責規則不合理,後續未對投訴做妥善處理。

鑒於以上問題,滴滴公司決定即日起做自查整改措施,包括自5月12日零點起,順風車業務在全國范圍內下線,停業自查整改一周;其他平台業務對全量司機全面審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車不符情況;運營及客服體系全面整改。

同時,滴滴公司表示再次向受害者家人以及公眾道歉,感謝社會監督,並將及時公布詳細的整改進展。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