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出行擬在港推移動支付

2018-04-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在近日舉行的IES峰會上,國內網約車企業滴滴CTO張博透露,將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智慧交通建設,希望將內地成熟的移動支付帶到香港,近期已開始在香港試運營線上支付功能,推動旅遊經濟發展。滴滴旗下的快的Taxi在香港已積累了2萬司機和60萬用戶。

在網約車技術出現之前,打車是一件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張博指出,以前人們平均要花20分鐘在路邊打車,出租車司機要多花30%的時間和油錢尋找乘客,而現在通過APP,一鍵就可以實現司機和乘客的精準匹配,極大地提高了出行效率。

據張博介紹,滴滴去年成立了智慧交通部門,目前在全國20多個城市落地了智慧交通項目,包括智慧誘導屏、智慧信號燈和潮汐車道等,目前已優化1300多個信號燈,平均擁堵時間下降10%-20%。

張博表示,希望將內地成熟的移動支付帶到香港,近期已開始在香港試運營線上支付功能。他指,移動支付對於出租車行業的升級和市民的生活便利具有極大意義;也特別有助於推動旅遊經濟的發展。在個人出行服務基礎上,滴滴也在從城市交通治理角度加強和香港本地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合作。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成立「香港科大-滴滴出行聯合實驗室」,圍繞機器學習、數據挖掘以及智慧交通等領域的前沿課題展開聯合研究。

張博表示,香港在公共交通方面已經做出了卓越的成績,擁有世界一流的地鐵和公交系統。滴滴非常期待和香港政府以及相關各界合作,將自身在智慧交通方面的積累,運用到香港智慧城市和整個大灣區建設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