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再入市買35.87億港元

2018-04-16
香港金管局再度入市,買入35.87億港元(香港中通社)

香港金管局再度入市,買入35.87億港元(香港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元沽盤繼續湧現,港匯再度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16日)再出手,於下午約3時在市場買入35.87億港元,是暫時入市規模最大的一次。

自12日以來,今次已是金管局第5次買入港元,累計買入132.51億港元。周三(18日)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將降至1,665.13億元。金管局再接港元沽盤後,港匯暫處於7.8499水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5日在網誌表示,港匯持續走弱,金管局出手是「一如所料」。金管局出手承接港元沽盤,是聯繫匯率設計之內的自動調節機制,市場對「港元流走毋須過分擔心」。他強調政府早已做好準備,即使遇上極端情況,出現大額資金要求沽港元、買美元,金管局都絕對能夠應付這些兌換要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