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紅海行動》吸金45億港元 林超賢成香港導演全球票房「一哥」

2018-03-27
電影《紅海行動》(電影劇照)

電影《紅海行動》(電影劇照)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的軍事動作電影《紅海行動》,內地票房邁向45億元(港幣,下同),香港票房亦收800多萬元。憑藉《紅海行動》,林超賢取代周星馳,成為全球華語片票房最高的香港導演。

《紅海行動》票房報捷,26日晚在香港舉行慶功宴。作為影片的投資人,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對《紅海行動》的佳績表示很高興。他還重提當年撰寫自傳時,已看好林超賢是全港最好的導演。相信林超賢未來仍可更進一步,皆因林超賢拍戲一直堅持質素。

《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成為全球華語片票房最高的香港導演(文匯報資料圖片)

《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成為全球華語片票房最高的香港導演(文匯報資料圖片)

對於憑《紅海行動》獲封全球華語片票房最高的香港導演,林超賢謙稱是叨楊受成的光,坦言感覺像做夢一樣。他說,當票房達20億元時已心情平靜,感到心滿意足。

林超賢表示,現正籌備開拍一部由國家交通運輸部及中央電視台合作的電影,暫名《緊急救援》,主角已定有彭于晏,估計將於年底開拍,是一部有關海上救援的電影,稍後會到澳大利亞、新西蘭及馬來西亞看外景,投資額約5億元。

至於《紅海行動》會否開拍續集,林超賢表示,這要視乎是否有故事能延續下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