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好共享出行 中信銀行攜手易到佈局「網約車」

2018-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4月12日,中信銀行與易到在深圳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雙方將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在「金融服務+商旅出行」方面開展全面戰略合作,同時,中信銀行正式宣佈通過旗下子公司信銀投資完成對易到的股權投資,中信銀行持有易到18.18%的股權,這意味著中信銀行正式切入中國最大的風口經濟之一——共享出行領域。

投資易到 中信銀行切入出行市場

共享經濟,是指通過構建平台,快速聚集更多資源,把這些資源分配給有需求的人,讓資源分配更加高效。共享經濟模式的核心是大大降低原有產品與服務的門檻,擴大供給的同時也撬動了更大的需求。

「未來是一個跨界融合的時代,各種共享經濟的形態互相補充,推動新興商業模式與傳統金融行業的共融共生。」中信銀行行長孫德順表示:「出行市場是共享經濟的一部分,希望通過探索出行市場,應用共享經濟平台,推動金融服務創新。」

此次簽約,中信銀行和易到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和零售業務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在車主金融、出國金融、消費金融、信用卡、支付結算等零售業務,以及投資咨詢和大數據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

出行市場關係國計民生,近年來呈現智能化、共享化、互聯網化、綠色環保化等新興發展趨勢。易到作為網約車中高端市場中C2C輕資產模式的代表,是出行市場的先行者和重要參與者,易到已積累了4000萬用戶及600萬司機,形成了顯著差異化競爭優勢。

易到控股股東韜蘊資本CEO溫曉東表示,2017年6月,韜蘊資本戰略控股易到,樂視完全退出,易到全面回歸發展正軌,提出嶄新商業模式,業務雙驅動賦能增長。隨著此次中信銀行旗下信銀投資對易到完成股權投資,易到將在股東幫助下,引領網約車行業新變革。

溫曉東稱,易到高頻次的消費場景以及汽車金融的發展規劃,與中信銀行新型零售銀行金融服務有著天然的共通點。未來隨著業務場景的多元化探索,確信『金融服務+商旅出行』的跨界合作將會創造出更多機會與價值。

作為中國最早的網約車平台,易到用戶主要為一二線城市白領人群。2018年,易到加速合規化進程,近日已獲得了上海市網約車牌照。目前在全國範圍內已獲42張網約車牌照。溫曉東介紹,易到2017全年累計服務超過700萬用戶,全年累計服務近7000萬單,消費復購率超過40%。未來,隨著易到新的戰略實施和運營政策調整,易到客戶數將從目前的4000萬提升至6000萬水平,車主數量將從600萬提升至800萬。

共推金融創新服務 激發金融場景高頻次化

近幾年,移動互聯網技術推動金融創新發展,金融服務場景線下、線上多元化延展。零售銀行業務已不僅僅依賴於傳統渠道獲客,通過發力互聯網+,銀行的獲客渠道大大突破;通過共享經濟平台,銀行有可能獲得源源不斷的客戶流量,並可以鎖定自己的目標客戶群。

中信銀行發現,構建了共享經濟的平台企業正在成為新一波「流量」的來源,消費,娛樂,美食、IP、出行等概念正在形成和構建一個個金融服務場景。以網約車為例,一個由司機、客戶、出行互動的場景變得越來越高頻,並且結合了移動支付,使得無論用戶價值還是數據價值,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與此同時,隨著網約車監管框架的確立,用戶使用習慣的穩定,這一市場的價值得到認可。

基於對共享經濟平台的憧憬,中信銀行專門針對易到用戶、易到司機發佈了專屬信用卡和借記卡,中信銀行和易到共同在購車、消費、保險、客服等方面,為持卡用戶提供專屬權益。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