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雙創大賽國際總決賽落幕

2018-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總決賽近日落幕,全球135個項目角逐,來自以色列賽區生物與生命科技行業的Corneat Vision項目摘得桂冠,該人工角膜移植技術獲得了10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項。作為「中國硅谷」,深圳正不斷完善和提高科技創新創業的環境和條件,大賽正在成為深圳吸納前沿科學技術的新機遇,助力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建設的源動力。

以色列生命科技項目奪冠

4月9日至10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信息科技)、生物與生命科技、電子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5個行業賽,以及新增的物聯網、人工智能、抗癌技術3個專業賽在深圳舉行。從澳、加、德、瑞典、英、美、日等9個分站賽中勝出的135個項目進行角逐,23個項目進入總決賽。

獲得冠軍的Corneat Vision項目,是一種為角膜受損病人提供新型的人工角膜移植技術。該技術通過先進的納米光學技術濃縮到人工角膜上,避免了傳統角膜移植手術術後帶來的角膜併發症,為角膜患者提供安全高校、價格實惠的角膜移植技術。CorNeat Vision旨在未來發展中取代角膜移植術和現有的人工角膜溶液。

來自加拿大賽區先進製造行業的Advanced Imaging for Minimally Invasive Procedures等三個項目獲得二等獎,分別是用於微創手術的高級成像技術、具有超低劑量和超高成像質量的突破性便攜式數字放射照相設備以及新型的存儲器技術。

來自美國波士頓賽區抗癌技術行業的Regenerative Esophageal Implant等六個項目獲得三等獎,涉及抗癌技術、先進製造、生物與生命科技、互聯網、人工智能等行業。

生物科技抗癌技術獲獎佔三成

此次國際賽自2017年12月1日啟動以來,共有來自31個國家的1460個項目報名參賽,較上一屆比賽同比增長21%,是歷屆賽事參與國家最多的一屆。

據統計,本屆國際賽共有55個項目獲得獎項,其中生物與生命科技行業10個,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行業9個,電子科技5個,先進製造8個,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8個,人工智能6個,抗癌技術6個,物聯網6個,其中與人類健康相關的生物與生命科技行業以及抗癌技術專業佔獲獎項目的29%,深得評委和資本青睞。

從主申請人學歷來看,本屆大賽獲獎選手博士學歷佔比達到69%,碩士及以上學歷高達85%;從主申請人國籍來看,外籍人士為42人,外籍人士比例達到為76.4%。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