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跑嘉年華 2018全國40城樂跑賽深圳人才公園首發

2018-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 4月13日下午,以「健康中國 全民樂跑 美好生活 陽光豐盛」為主題的「2018城市樂跑賽」在深圳鳴槍拉開樂跑序幕,超過5000名跑友在深圳人才公園集結,各種顏色的跑步裝備令深圳人才公園變身為五顏六色的「人潮人海」。

隨著嘉賓發令槍響,「2018深圳城市樂跑賽」正式起跑,5000多名跑友激情開跑,用流汗的方式擁抱陽光和美好。「2018深圳城市樂跑賽」採用淨計時規則,參賽選手全程佩戴馬拉松專業計時芯片,完賽成績不受參賽項目起跑先後影響。活動設立了五項團體大獎,包括團隊成績冠、亞、季軍,最佳風尚獎(創意著裝)、最資深團隊獎(平均年齡最大)等。「愛深圳,一起跑」,很多跑友表示並不是很在意成績,更開心的是和同事、朋友一起奔跑,這也是深圳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種表現。

2018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樂跑者們用樂跑的方式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2018城市樂跑賽」將通過全年逾四十個城市、數十萬跑手的全方位直接參與,成為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一張城市名片,貫徹新時期十九大精神關於全民健身戰略,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6年全國60城 超60萬人向健康奔跑

時間回溯到2013年,為響應全民健身號召,萬科創始發「城市樂跑賽」,遍佈中國60餘個城市。這是一場面向在職人士的跑步活動,聯合城市內有影響力的企業單位參與,以跑出健康、跑出快樂、跑出友誼為宗旨,非商業性、無冠名、不以競技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動。據悉,從2013年創辦至今,萬科城市樂跑的足跡遍佈全國60個主要城市,舉行了300多場賽事,超過60萬人,約17000家企業、24500多個家庭及50所高校參與其中。樂跑賽已經發展成包括全程馬拉松、社區樂跑賽、大學樂跑賽在內的樂跑全系列活動。

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萬科樂跑正是以傳播正能量、高標準組織為目標的群眾體育賽事,把人民群眾的運動需求與城市文化建設想結合,打造「健康中國、全民樂跑、美好生活、陽光豐盛」的全民健身品牌,可謂是踐行十九大精神的全民公益樂跑嘉年華。

「眾籌深圳記憶」引發全市共鳴

2018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2018深圳城市樂跑賽」為感謝為深圳做出貢獻的城市開拓者,聯合深圳晚報「影像深圳家譜」項目,在線上線下發起了「深圳記憶眾籌」活動,引發無數深圳人的共鳴,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回憶風潮。主辦方還在深圳地鐵福田樞紐開啟了一條充滿回憶的「時光隧道」,從煥發新生的80年代,到幹勁十足的90年代,再到快速發展的21世紀,充滿年代感的老照片,扎心的文案,讓無數深圳人看紅了眼眶,路過的市民把自己的故事和祝福也留在了「時光列車」的牆面上,鼓舞自己以更飽滿的精神和陽光的心態,和這座城市同行、奔跑。

在「2018深圳城市樂跑賽」比賽現場,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焱俠、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副行長趙芝然、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深圳晚報總編輯丁時照一起為楊洪祥、李若冰、蘇躍、陳巖等四組家庭頒發了極富紀念意義的「時光大師」勳章,以感念和鼓勵更多來深建設者為美好城市發揮「圳」能量。第一代「拓荒者」、1982年來到深圳的楊洪祥曾是一名攝影師,他用鏡頭記錄了深圳「三天一層樓」的國貿大廈建設速度,也見證了「小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蛻變歷程,他表示將為建設美好生態家園而努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