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丹東三亞海口4月房價大漲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海巖)國家統計局16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4月丹東房價環比上漲2%,漲幅領漲全國,海口、三亞、西安漲幅亦超過1.5%;一線城市房價也呈現漲幅擴大跡象,北京新建商品房環比漲幅擴大,深圳環比由跌轉升。住建部日前已約談了包括海口、三亞、西安等房價漲幅較大城市的負責人。專家指出,未來樓市調控或繼續收緊,部分三四線城市加大調控的可能性較大。

易居研究院根據統計局數據測算,像4月份全國70城市房價指數環比上漲0.6%,漲幅明顯擴大;同比上漲5.3%,總體上處於不斷收窄態勢。在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環比上漲的城市多達58個,其中38個城市漲幅超過0.5%。

一線城市中,雖然北上廣深新房價格同比仍保持負增長,也就是價格仍低於一年前,但從環比看,北京漲幅由3月份的0.1%擴大至0.2%;深圳由跌轉升,4月份上漲0.1%,上海和廣州新房價格環比則轉跌。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目前熱點城市逐漸降溫,環比增幅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線城市和三線城市以及部分熱點炒作城市。其中,丹東新房價格環比上漲2%領漲全國,嚴躍進認為,丹東近期樓市躁動,表面上和朝韓關係復甦有關,實際說明了當前房地產市場的一種心態,即很多購房者都在尋找「價格低估、政策寬鬆、有概念支撐」的城市,尤其是一些炒房客在大城市購房機會不多的情況下,開始把投資目光轉向了地級市。三亞、海口則以1.9%的漲幅居於第二、三位,亦是受海南自由貿易島政策刺激,吸引大量投資客購買。

從同比看,哈爾濱新房價格漲幅最大,達到12%,漲幅超過10%的還包括瀋陽、大連、西安、烏魯木齊、南充、北海。嚴躍進分析說,哈爾濱、瀋陽、大連等東北城市房價同比漲幅居前,顯示東北房地產正在復甦,亦說明過去政策寬鬆的城市都存在一波補漲的效應。

對於近期一些城市樓市升溫的現狀,5月以來住建部已約談了三亞、海口、成都、太原、西安、長春、哈爾濱、昆明、大連、貴陽、徐州、佛山12個城市政府負責人,防止樓市調控出現反覆。

住建部的約談中對相關城市提出四項要求,即認真落實穩房價、穩租金的調控目標;加快制定住房發展規劃,有針對性地增加有效供給,抓緊調整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大力發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強資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槓桿,防範市場風險;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加強預期管理和輿論引導,遏制投機炒作,支持和滿足群眾剛性居住需求。

目前被約談城市多已出台新調控措施,收緊樓市政策。嚴躍進表示,部分地區房價反彈促使各類新的調控收緊,尤其是收緊性的購房政策和政策打補丁的做法會增加。

4月房價漲跌榜

新房環比漲幅前五

丹東 2%

海口 1.9%

三亞 1.9%

西安 1.6%

太原 1.4%

二手房環比漲幅前五

西安 2.3%

天津 1.7%

丹東 1.4%

烏魯木齊 1.4%

太原 1.3%

青島 1.3%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