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業界料本港新年酒店房價升8%至10%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29日表示,農曆新年期間,香港酒店房價預計較去年同期升8%至10%,整體入住率則預計有九成或以上。

李漢城指出,去年香港酒店整體表現理想,當中11月至12月受地緣政治影響,內地遊客增加到港澳以及東南亞地區旅遊,酒店房費上升5%至10%,而每年的1月是傳統淡季,預期農曆新年的年初二、三將是酒店入住高峰期,整體入住率達九成或以上, 房價則有望較去年同期上升8%至10%。

李漢城表示,隨著旅客消費模式轉型,加上商務旅客對中檔次酒店的需求提升,預料未來中檔次酒店將是香港酒店業的發展趨勢,而新落成的酒店亦會順應此市場,又預料今明兩年,香港將增加八千至一萬間新酒店房間供應。他對香港酒店業前景感到樂觀,相信「一帶一路」倡議發展,高鐵以及港珠澳大橋落成均有助推動商務旅客到港。

對於近年共享民宿盛行,李漢城稱,自己不反對共享民宿以及賓館發展,但認為需要合法以及持有牌照經營,以確保旅客安全,以免影響香港形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