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畢加索估價4億名畫 港首度展出

2018-01-30
畢加索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今日起至下月2日,將在金鐘太古廣場蘇富比藝術空間免費展出(蘇富比)

畢加索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今日起至下月2日,將在金鐘太古廣場蘇富比藝術空間免費展出(蘇富比)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下月28日,蘇富比將於倫敦舉行「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估價高達約3.9億港元的畢加索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最受矚目。香港為拍賣巡迴預展的首站,今日(30日)起至下月2日,畫作將在金鐘太古廣場蘇富比藝術空間免費展出。

作品創作於1937年,此次是首度在拍賣市場上出現,以往一直由私人珍藏。倫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部晚拍主管Thomas Bompard表示,這幅作品是近年市場上最優秀的畢加索肖像畫之一。與著名的《格爾尼卡》及《哭泣的女子》同年創作,體現畢加索描繪現代肖像的精湛技巧。

《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 · 沃特)》記錄畢加索與其戀人瑪莉·德雷莎·沃特的關係變化。當時他仍然深愛瑪莉·德雷莎,然而畫中元素暗示了畢加索新戀人朵拉·瑪爾日漸明顯的介入。

畫中刻意模糊分別來自兩位戀人的兩種風格,畢加索在主角背後描繪「另一人」的剪影,正是用以探索他對這兩位女子的感情。不論人物是否描繪瑪爾,亦或是一幅自畫像,作品充分反映重疊與矛盾的狀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