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支持朝美雙方進一步展現誠意 如期會晤

2018-05-31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文匯網訊】5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回應記者關於朝美在無核化定義上存在分歧,首腦會晤仍或可推遲時表示,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中方鼓勵和支持朝美雙方進一步展現誠意,良性互動,如期實現會晤。

華春瑩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朝美雙方工作團隊正在為朝美領導人會晤積極開展準備工作。我們一直認為,朝美領導人直接接觸對話,是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當前半島局勢打破多年僵局,實現無核化面臨歷史性機遇。我們鼓勵和支持朝美雙方進一步展現誠意,良性互動,如期實現會晤,共同開啟通往半島無核、和平與繁榮未來的大門。

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充分肯定今年以來朝方採取的一系列主動積極行動,同時認為在推進半島無核化的進程中,有必要重視並解決朝鮮的合理安全關切。隨著無核化目標的實現,應建立起長期、有效的半島和平機制。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