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議員籲鑄造脫歐紀念幣 財政部:支持!

2018-05-31
英國皇家造幣廠可能將鑄造硬幣紀念英國脫歐。(圖片來源:路透社)

英國皇家造幣廠可能將鑄造硬幣紀念英國脫歐。(圖片來源:路透社)

【文匯網訊】英國距離正式脫歐還剩下不到10個月的時間。財政部一名高官近日暗示,英國可能會鑄造一套新硬幣來紀念這一歷史時刻。

據英國《獨立報》5月29日報道,一些保守黨議員紛紛致函財政部,呼籲鑄造一套新的脫歐紀念硬幣。財政部國庫次官羅伯特·詹裡克(Robert Jenrick)回應了這一提議,稱他明白該建議的內在理由。

另據《太陽報》報道,議員的這一提案已經由財政部送到英國皇家造幣廠咨詢委員會。若要鑄造新的硬幣,皇家造幣廠首先需要提出設計主題,然後獲得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的批准,再送到白金漢宮徵得女王陛下的首肯之後才能開工。

20年前,英國皇家造幣廠曾鑄造一枚特殊的50便士硬幣,以紀念英國加入歐洲共同體25週年。

皇家造幣廠做出的任何有關設計的決定都與皇家郵政集團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後者一直拒絕為英國脫歐發行郵票。皇家郵政集團曾表示,它們沒有為紀念這一刻而發行郵票的計劃,因為這並不是一個「重要的紀念日」。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