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志剛:望內地資本項目優先考慮香港市場

2018-06-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主題研討會今日(1日)在港舉行,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在演講中指出,在國家繼續改革開放,更多投資者「走出去」、「一帶一路」龐大的投融資活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在金融領域上融合的大背景下,新時代對香港資本市場的需求越來越多。任志剛相信中央政府會支持香港在這些方面全面參與,同時,他也希望內地開放資本項目所採取相關的政策可以考慮優先使用香港市場,不要「另起爐灶」。

任志剛表示,希望內地資本項目優先考慮使用香港市場(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任志剛表示,希望內地資本項目優先考慮使用香港市場(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任志剛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外向型經濟體系,外來市場參與者比例高。這些參與者用港元作為交易貨幣時,有可能會對隨之產生的匯率風險表現出擔心。他提出,可向外來參與者提供港元以外的交易媒介貨幣選擇,如此可令港元相對保持匯率穩定,外來參與者在香港資本市場的運作風險也相應降低。

任志剛稱,在香港資本市場有意義地提供交易媒介貨幣的選擇,不僅是在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應有的宏觀重要戰略,還是按照基本法要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必須部署,也是通過香港資本市場將人民幣再進一步國際化的可取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