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臨時選民登記冊今日開始供公眾查閱

2018-06-01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胡俊斯)特區政府1日公佈2018年臨時選民登記冊,供公眾查閱至本月25日。是次選民數目合共約381萬名,較去年增加約8,000名,其中已計算約8.1萬名新登記選民,以及扣減了約2.7萬名因離世和4.6萬名經查訊程序等原因而被載入取消登記名單內的選民。

約352萬人可投「超區」

功能界別方面,臨時選民登記冊則載有俗稱「超區」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民約352萬名,而其餘的傳統功能界別則有約23.1萬名選民。數字已包括新登記、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及其餘傳統功能界別之間登記的轉換,以及因離世或經查訊程序被載入取消登記名單等變動的選民。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指,選舉事務處亦收到約12.4萬名已登記地方選區選民更新資料的申請。所有已核實的選民登記和更新資料的申請,已顯示在相關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內。

不再有資格登記成為選民的人士,已從有關的登記冊內剔除,其姓名載入取消登記名單內。

他們又指,若市民提出申索或反對,可於法定限期6月25日或之前親自到選舉事務處提出,審裁官會按法例考慮申請者提出的證據作出裁決 。

選舉事務處將於下月25日或之前發表正式選民登記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