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 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

2018-04-17
商務部公告截圖

商務部公告截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中國商務部17日發佈公告稱,初步認定,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存在傾銷,中國國內高粱產業受到實質損害,而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採取臨時反傾銷措施。

進口經營者自18日起在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78.6%)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17日表示,中國商務部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美國高粱對中國市場存在傾銷行為,傾銷幅度高,嚴重衝擊中國國內高粱市場。美國高粱對中國出口數量急劇增長,從2013年的31.7萬噸增加至2017年的475.8萬噸,增長14倍。與此同時,美國高粱對中國出口價格由2013年290美元/噸下降至2017年200美元/噸,下降31%。由此導致中國高粱價格下滑,中國高粱產業受到實質損害。

王賀軍強調,美國利害關係方可以根據中國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規則,繼續參與後續調查程序,表達自己的主張和關注。調查機關將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規則,保障各利害關係方的正當程序權利,公開透明進行調查,客觀公正作出裁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