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返」再亂議會 選民切勿上當

2018-03-09

【文匯網訊】立法會四個出缺議席補選後天(星期日)舉行,際此關鍵時刻,全港選民對自己手上神聖一票「何去何投」,是支持建制力量發揮議會職能建設特區,還是給反對派以「重返議會」再亂香江的機會,實在必須清醒頭腦,絕不能掉以輕心或被誤導。

全港選民,在星期日投票之前,首先必須回答一個問題,就是:四席為何出缺及補選目的為何?

眾所周知,四席出缺,是因為四名反對派議員在就職儀式上不按法定誓詞宣誓而被DQ。在此之前,反對派利用由他們佔據的直選半數議席,在議會內動輒「拉布」、「點人頭」和動議休會,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到政府施政寸步難行,經濟民生大受影響,市民對他們的反感已日甚一日。因此,當梁頌恆、游蕙禎及姚松炎、劉小麗等人被DQ之日,市民是贊同及拍手稱快的。

事實是,在DQ議員一事上,對人大「釋法」及法院的裁決,市民未必都完全理解或認同,但有一點不容置疑的,就是全港市民都不希望看到立法會再繼續沉淪下去,開會正事不辦、就是扔東西和吵架,三分之二的會議時間、數以十億計的公帑被白白「拉」掉,更不要說由反對派議員掀起的政治對抗惡浪和對社會氛圍、青年學生造成的惡劣影響了。

因此,眼前一個極具諷刺性的事實是,在星期日的補選中,如果市民再以選票把姚松炎、區諾軒、范國威、司馬文等人送入或「重返」議會,再把分組點票「過半數」的否決權拱手奉送給反對派,那麼,日後議會繼續再沉淪,日日「拉布」,「一地兩檢」受阻、高鐵開通無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和「一帶一路」的機遇盡失,甚至出現助長「本土」、「港獨」勢力的違憲違法嚴峻政治局面,到時就不要再抱怨香港被邊緣化或悔不當初、怨天尤人了。

事實確實就是如此。星期日補選,「補」的是四席,但「保」的卻絕不僅僅是四個議席,而是涉及到議事廳內的議事職能、效率與秩序,涉及到既有制衡又有配合的行政立法關係,更重要的是涉及到維護還是破壞特區的安定繁榮和法治核心價值,是推動還是阻撓特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協助青少年成為於港於國有用的人才還是又出來一批「黃之鋒」……。四個議席事「小」、特區安危事大,後天選民手中一票,確實非同小可、不可輕投錯投!

連日來,反對派陣營一再在製造所謂「重返議會」、「奪回議席」的說法,似乎補選的四席本來就是他們的「囊中物」。這當然是天大的謊言和笑話。姚松炎是被依法DQ的,不僅不存在什麼「重返議會」,甚至應該連再參選的資格也沒有,但此人就是臉皮夠「厚黑」,為再鑽進議會,不惜違心簽署效忠「聲明」而取得參選資格。還有區諾軒之流,明明「港獨」卻扮「不獨」,這樣的人能選進議會,香江只好嘆一句「沒運行」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