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就履行《板門店宣言》具體方案達成一致

2018-06-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韓國和朝鮮1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就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具體方案和後續措施達成一致。

根據雙方會談後發佈的聯合公報,雙方商定於本月14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旨在緩解南北軍事緊張的將軍級軍事會談,討論有關兩國國防長官會談等事宜,於本月18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體育部門會談,討論有關共同參加2018年亞運會和舉辦南北統一籃球比賽等問題。

雙方商定於本月22日在朝鮮金剛山舉行南北紅十字會會談,討論韓朝離散家屬團聚等人道主義問題,並就盡快在開城工業園區內設立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達成一致。

雙方還決定,今後將通過文件互換的方式繼續就南北交流相關議題進行磋商,包括討論舉行「6.15」紀念活動的方案,舉行鐵路、公路、山林部門的分組會議討論京義線、東海線鐵路和公路的連接建設及現代化問題,舉行實務會談討論今年秋季朝鮮藝術團訪韓演出等內容。

雙方還同意定期舉行高級別會談,對《板門店宣言》的履行情況進行督查。

當天參加會談的韓方代表團由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任首席代表,朝方代表團則由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任團長。

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佈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