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方:盡快設立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

2018-06-01
韓朝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

韓朝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

【文匯網訊】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和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分別率團,於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起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召開韓朝高級別會談。10時55分,上午全體會議於結束。

據韓聯社報道,統一部官員透露,雙方在會上就《板門店宣言》落實方案交換意見,將在各自內部討論後重新開會,從目前整體氣氛來看,雙方沒有大的分歧。尤其是對於《板門店宣言設立兩韓常設聯絡辦事處的這一決定,韓方提議盡快在開城工業園內設立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對此提議朝方回應稱,開城工業園內設施年久失修,需要對其進行維修,將盡快進行準備讓聯絡事務所早日投入運行。

韓方還表示,韓朝在山林方面的合作也應逐步推進,另外,在東海線、京義線鐵路公路聯通及朝鮮半島新經濟構想等方面需要韓朝研究討論相應舉措。同時,韓方還提議盡早召開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紅十字會會談等。朝方也回應稱盡早召開相關合作的實務會談。

此外,在會議上,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朝方在會議上提議在韓舉辦由雙方政府、民間人士、政黨及社會團體、議會機構等共同參與的6•15宣言聯合紀念活動。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