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統一部發言人:韓朝履行板門店宣言共識沒有變

2018-05-18

【文匯網訊】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8日就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委首次擴大會議表示,朝軍可能在會上梳理調整立場向黨中央新的戰略發展路線看齊。白泰鉉還表示,韓方認為韓朝雙方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共識沒有變化。他透露,政府今天將向朝方提供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儀式的記者團名單。

據朝中社當天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委員長、中央軍委委員長金正恩會上強調貫徹落實勞動黨七屆三中全會的決定。勞動黨曾於上月20日的三中全會上決定將發展路線由核武經濟齊頭並進轉向全力建設經濟。

白泰鉉還就前日朝方對韓機構負責人譴責韓國政府表示,韓方認為韓朝雙方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共識沒有變化,履行《宣言》共建和平的進程才剛剛啟動,我們不會止步或動搖。對於朝方 「韓方從接到我方推遲會談的通知那一刻起,不斷以各種名目發來通知找借口百般辯解」,白泰鉉回應稱,不知道朝方所謂通知究系何指,韓方只向朝方發過一次對會談延期表示遺憾的通知。

白泰鉉表示,政府今天將向朝方提供見證23-25日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儀式的記者團名單,並開展必要的協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