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韓軍方最快4日完成對朝擴音設備拆除工作

2018-05-04

【文匯網訊】綜合韓媒報道,韓國軍方依據《板門店宣言》拆除朝韓軍事分界線附近的對朝擴音廣播設備工作,最快有望於4日結束。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稱,韓軍相關人士4日表示,韓軍的對朝擴音廣播設備拆除工作有望於5月4日結束,「依據氣象條件,可能會推遲1至2個工作日,但最快將於今日結束」。該人士還稱,朝鮮方面3日已拆除絕大部分對韓擴音廣播設備。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一位有關負責人3日表示,韓國軍隊從當地時間本月1日上午9點開始,作為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後續措施,開始拆除軍事分界線一帶對朝擴音廣播設施。3日,韓國軍方的工作進度達到60%。預計到本週末為止,將完成拆除工作。

報道稱,預計朝鮮也將在本周內完成拆除對韓擴音器的工作。

韓軍共有10餘台移動式擴音設備、30餘台固定式對朝擴音喊話設備。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27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舉行會談,並在會談結束後簽署《為促進韓半島和平、繁榮、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簡稱《板門店宣言》)。

根據宣言,雙方將在地面、海上、空中等一切空間,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一切敵對行為。自5月1日起,雙方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停止包括擴音喊話、散布傳單在內的一切敵對行為,並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