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韓舉行高級別會談 商討《板門店宣言》落實方案

2018-06-01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日上午9點,韓朝將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在大框架下討論韓朝領導人上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的落實方案。

據海外網6月1日消息,北京時間今天(1日)上午9點,韓朝將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在大框架下討論韓朝領導人上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的落實方案。

據韓聯社報道,本次會談原定於5月16日舉行,但朝鮮當天凌晨以美韓進行聯合軍演為由取消會談。之後,韓朝領導人26日舉行會晤,商定6月1日舉行高級別會談。

韓方代表團由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朝方代表團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5人組成。

報道稱,預計雙方將在此次會談中討論有關落實《板門店宣言》的一系列後續會談的日程,具體包括:討論離散家屬團聚問題的紅十字會會談、討論韓朝共同參加8月份亞運會的體育會談、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等。

雙方還可能討論合辦6·15宣言紀念活動、在開城設立聯絡事務以及美韓聯合軍演等問題。預計韓方國土交通部次官金正烈和朝方鐵道省副相金潤革,還將就對接並升級改造東西海岸跨境鐵路公路項目等經濟合作事宜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