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16日將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

2018-05-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5日表示,韓朝將於16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就《板門店宣言》落實方案進行磋商。

據韓國統一部介紹,朝方代表團共5人,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團長,成員還包括鐵道省副相金潤革、體育省副相元吉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朴英一(音)、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明哲。

韓方代表團將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5人組成。

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4日表示,韓朝正在就落實首腦會談共識的高級別會談的日期進行協調,期待會談能於本周舉行。

白泰鉉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高級別會談上確定將軍級軍事會談、紅十字會會談、體育會談的具體日期,以商討《板門店宣言》各領域的協議,如緩解朝鮮半島軍事緊張、促成韓朝離散親人團聚、聯合組隊參加雅加達亞運會。

韓朝首腦4月27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就積極努力爭取國際社會協助支持半島無核化達成一致,簽署並發表《為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統一的板門店宣言》。

宣言中指出,韓朝將儘快促成高級別會談等各領域的對話和談判,想方設法落實首腦會談達成的共識等。

5月3日,為落實韓朝首腦間的協議事項而成立的「《板門店宣言》履行促進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委員會首先決定在本月中旬以前,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