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足隊長馮瀟霆給鄉村孩子上公益足球課

2018-06-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作為現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隊長,馮瀟霆一直以來都心系青少年足球公益事業。4日,由廣東省青聯、省青基會主辦的「馮瀟霆和他朋友們的支教探訪活動」在清遠市陽山縣舉行,馮瀟霆分享了自己成長經歷,並親自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課。他呼籲更多愛心人士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攜手幫助鄉村孩子成長。

記者了解到,去年,廣東團省委、省青基會將陽山嶺背小學確定為希望鄉村教師計劃項目點。當馮瀟霆了解到該校有許多熱愛足球的孩子卻無法接受正規的足球課程,決定到該校開展足球公益探訪活動。

在4日的活動現場,馮瀟霆談到自己成長經歷時介紹,小時候自己踢球環境很艱苦,在大連的時候,剛開始都是在土場踢球,每天訓練之前要花20分鐘撿石頭。

隨後,馮瀟霆一行分別給嶺背小學的學生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課、語言藝術課、朗誦課以及音樂課。在水泥操場上,馮瀟霆帶領小球員們一起進行熱身運動,並向小球員們傳授了傳球、顛球、控球、防守、小團隊配合等足球基礎技巧。熱身之後,所有嘉賓和孩子們被分成紅、綠兩隊進行了一場有趣又激烈的足球比賽,在嘉賓們的帶領下,小球員們全力以赴,在操場上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

據省廣東教育廳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廣東教育資源仍然存在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況,粵東、西、北地區鄉村學校教師結構性缺編較嚴重,當地小朋友嚴重缺乏音樂美術體育等第二課堂。

當天,馮瀟霆一行還為小朋友們派發了體育大禮包,並為嶺背小學捐贈了部分體育器材。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