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墨西哥將針對美國進口豬肉加收20%關稅

2018-06-05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路透社報道,6月5日,兩名知情人士稱,墨西哥將針對美國進口豬肉加收20%關稅。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墨西哥鋼鋁徵稅之後,該國首次拿出詳細的報復措施。

上周,墨西哥方面聲稱將會對從美國進口的豬腿肉和豬肩肉徵收報復性關稅。這將佔到墨西哥每年10.7億進口額的90%。

「我們將會對豬腿肉和豬肩肉加收20%的關稅,不管是新鮮的還是冷凍的 ……帶骨的還是不帶骨的。」墨西哥豬肉生產協會OPORPA主席Heriberto Hernandez稱。

Hernandez稱,他支持墨西哥政府的決定,並不擔心墨西哥豬肉價格會上漲,因為「有很多其他的供應商」。

據報道,墨西哥政府沒有公佈徵稅的具體細節,也沒有立即回應關於關稅的置評請求。

此次徵稅是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周(5月31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向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25%的鋼鐵關稅,10%的鋁關稅的決定。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