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宣佈將對500億美元中國高科技商品徵收25%關稅

2018-05-2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白宮官網29日發表聲明,美國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採取具體投資限制,擬於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佈相關措施,之後不久將正式實施。聲明還稱,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包括高科技產品在內的總值5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計劃相關的產品。

最終清單將在6月15日之前公佈,關稅將在此後不久施行。此外,白宮說,將在6月30日之前宣佈對與「工業重要技術」有關的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投資限制和出口管制白宮稱這些行動將「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針對中國在知識產權許可方面的歧視性做法,美國繼續在世貿組織起訴其違反《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定》。

對於中美雙邊經貿關係,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表示,中方反對美方301調查的單邊主義做法。高峰說,在美國已經公佈的2000多份書面評論意見中,九成以上反對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這充分說明美方301調查措施不得人心。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認清民意,終止301調查的有關程序。

高峰還表示,中方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進口,也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來中國發展。希望美方取消不應有的貿易限制,提高供給能力,給予中國產品和中國投資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動兩國經濟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