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勞動新聞》刊文:韓美應停止聯合軍演

2018-05-29

【文匯網訊】正當朝美兩國在板門店和新加坡為朝美峰會做準備之時,朝鮮《勞動新聞》5月29日以「要依據對話氛圍行事」為題發表評論。評論稱,韓美兩國應停止聯合軍演。

評論說,朝鮮半島的和平問題從未像現在這般亟待解決。只有建立和平氛圍,消除朝美間的互不信任與對立狀態,才能緩解半島的軍事對立和緊張狀態。

評論還稱,美國認為其在韓國展開的軍演是出於「防禦」性質,韓國軍方也沒有考慮縮小將於8月舉行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規模。朝鮮之所以強烈要求美國停止聯合軍演,是因為演習對緩解半島緊張局勢有百害而無一利。美國在當前局勢下展開的聯合軍演不是在期望和平,而是追求戰爭的「試金石」。如果美國真心希望舉行會談,就不應用武力威脅對方。

韓聯社29日援引該評論稱,有觀察人士表示,朝鮮媒體在朝美雙方正就峰會議題進行協調的當下發表此文,或是為將中斷韓美聯合軍演納入朝美峰會正式議題鋪路。

韓國國防部曾在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反駁了有關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將縮水的說法,稱聯合軍演將維持現階段規模。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